沉珠

唯见月寒日暖,来煎人寿。

【人生】溯洄从之12

*戬独

*预警见前文


暮色四合,小二正在门前点灯。这时候路上行人稀疏,更不见几个客人。他挂上灯后正要进屋,却有人在身后喊“小二,可还有客房?”


那是个典型江湖打扮的女人。梳着灵蛇髻,两只铜钗挽发。穿一身短打,背后背着两把剑。这女人步伐稳健,有些像男人。再看她双眼,目露灵光。


她身后还牵着一匹马,马上驮着一个人。看身形是个男子,披头散发浑身血污。只是他趴在马背上,看不清神色。不过这副模样,想来也是伤重至极。又是两个江湖客。


“还有还有!不知姑娘要哪种房?”小二问。他见过这种人不少,来来往往已是习惯了。这时候若是露怯,反而不好。


女人朗声回答:“一间上房。”


小二岂敢不应,欢欢喜喜把人请进去,便领人去了房间。


这女人正是带着杨戬出走的封天。灭神大阵破了之后,她飞出华山几百里才敢停下歇息。说到底也是生生割裂了一半神魂,虽然那半边神魂本就不属于她,否则也不能达到冒充杨戬本身的效果。但那部分神魂好歹与她一起存在了几百年,生生分出还是伤了些根本。


为了遮蔽行踪,封天便找到此处修养。华山自古是名山,周边不少镇子。待到跑的已经看不清华山,她才敢找个地方歇下。


约莫是这一天过得太刺激,封天这金石化身竟然也感觉到了些许寒冷。她收起双剑,把它们重新戴回发髻上。又找了个隐蔽的地方,摇身一变化作一个江湖女人。随后变出一匹马儿,将杨戬抱出来让马驮着。一切收拾妥帖,这才敢去镇子上。


先前她已做了无数准备,杨戬与她只要不主动暴露,便是玉帝来找,也要花上一番功夫。如今前尘尽断,她只想尽快让杨戬养好身体。


封天将杨戬从马背上抱下来,那小二这才看清他的样子——是个剑眉星目容颜昳丽的男子。再看封天一个女子能把这起码八尺男人抱起来,小二啧啧称奇。


江湖客的事少管,小二没多话,给她开好房就离开了。封天把杨戬放在床上,此时她不敢离开房间,小二似乎看出其中端倪,便问“不知姑娘可要请郎中给他看看?”


封天摇头“不必了,你下去吧。”


小二面不改色出门,心想果真是最毒女人心。这男的怕是不好受了。





杨戬肉体成圣,身上的伤口用凡医的法子也使得。只是他本命真元亏损,法力几斤枯竭。这东西养起来才是费劲。


如今已经安定,封天用法力笼罩房间防止外面的人进来。她扶起杨戬,让他坐着。这样才方便运功补足他的亏损。这是个精细功夫,若是做得好,杨戬今夜就可以恢复意识。




伏羲水镜扔在不停的播放着杨戬的事迹。或许是封天的法力失效了,痛感同步的效果已经结束。杨莲跪坐在地上看着那些画面。


她看见她的二哥踉踉跄跄的起来,跟着玉帝来到了封神台。封神之战早已是多年前的旧文,甚至神仙们都已经遗忘这里。


杨莲自己对此处也并不清楚。当初杨戬在战场上出生入死之时,她正在女娲座下安然无忧修炼。紧接着杨戬成圣,她也被封华山圣母。她只听说过封神台上敕封那些死去的魂魄去天庭入仙籍,听从天庭调遣。那之后封神台便消失在众人口中,好像从来没有存在过。


如今这东西再次出现,杨莲下意识感觉不好。


封神之战本质上是招揽英才上天,说是沾血的阴司也不为过。若非有上古大神下神谕和阐教镇压,封神台的血怨之气都要溢出来了。


玉帝为什么要带二哥来这里?


杨莲几乎要贴在水镜之上。


只见镜中,玉帝早已与杨戬废话完毕。她那生来傲骨嶙峋的二哥,如今狼狈的躺在封神台上。玉帝淡金色的指尖划过杨戬光洁的额头,那指尖仿佛太阳烈焰一般灼烧而过。再看时,杨戬神目已毁。


“不要!!!!”杨莲喊的凄厉非常。从前她看向二郎神那狠毒的眼神终于转化为痛楚愧疚,看向玉帝的眼神终于妒怨丛生。这声音让刚刚转醒的百花与嫦娥浑身震颤,似乎听见当年杨戬看着瑶姬被玉帝处死的怒吼。


那是她的二哥啊!小时候以命相搏换她安然无忧的二哥,少年时血战拼杀换她岁月静好的二哥,成人后忍辱负重换她性命无虞的二哥啊!


我究竟做了什么?我是华山圣母,人人称颂的女神。我是宝莲灯的拥有者,我是大地之母座下门人。我自诩良善,为何对至亲之人如此狠毒啊!


然而她还要看,仍要看!先前刻骨铭心感同身受的疼痛让她此时分外清醒。她眼睁睁看着那怪物一样的封神台将她二哥吞吃殆尽。


哈哈!好一个显圣真君啊!好一个二郎神!这三界要他庇佑护持,这至亲要他有求必应。于是最后的结局是血肉尽失,魂飞魄散!杨莲呼吸急促,好像要呕出心肝一班。她茫茫然回头去看,看那一张张猜忌过辱骂过杨戬的脸,还有她自己。她摸了摸自己的脸,这张温婉可人的脸。她的眼泪犹如泉涌,将她精致的妆容冲的七零八落。


哪吒呲目欲裂,他将手中的乾坤圈掷去。沉香与小玉更是没有闲着,可这毕竟是幻境。那水镜安然无恙,反将几人的法力法器反弹,险些伤着彼此。


宝莲灯徐徐转来。杨莲身体里与至亲同源的血脉开始鼓动。宝莲灯光芒大盛,杨莲从未如此清晰的感知到其中属于血脉亲人的东西。


她二哥的本命真元。


“是宝莲灯!”嫦娥不忍再看镜中情形。她仍是冷着一张脸。只是心中悲戚,如今尚有余力观察情形。


终于,水镜上的活祭到了尾声。祭台上的残魄好像忽然有了灵识。竟不甘心逝去。诡雾中传来女孩儿的笑声,走出一个白生生的可爱女娃。那残魂便再不想挣扎,安心去了。


那是我自己。杨莲已哀无可哀,算来浮生一梦,竟只有吃了他的封神台送来最后一缕温情。


传闻鬼怪杀人前,为使被杀之人心甘情愿赴死,便制造须弥幻境,送人毕生执念达成。如此死亡,也可消弭孽力。


原来,我才是那执拗。是我,害死了二哥。


封神台汲取了生的力量,功德冲天,业力土崩瓦解。洁白的殿石玉柱间开出万重桃花,迷人心眼,醉人心弦。粉红芳菲下,是杨戬最后留下的残骸——破败的衣物。他连自己的武器都是一场笑话,遑论性命。


落红流芳,玉帝这般死物竟也落下一声叹息。叹其母正饮九重天上琼浆玉露,其妹正该携亲朋好友和乐融融推杯换盏。今朝竟只有杨戬奔赴死期。


玉帝神目轻阖,三界流转,静默奇然。


悠悠碧落,漫漫黄泉。唯其末路,死寂孤独。


啊——


你个痴人。


TBC.


把我自己写哭了

大哭

我的二哥

我的二哥

你带我走吧

(大哭)





评论(2)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