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珠

唯见月寒日暖,来煎人寿。

【脑洞】一个关于二哥的治愈脑洞

演员梗,戬独


妈祖和瑶姬是一个演员,设定瑶姬被晒化了之后留下了一缕残魂。残魂被观音或者赤脚大仙老君救下来投入轮回,以求一线生机。然后就转世成天生不凡的林默娘。

二哥掉下凡界落在东海被默娘救了,默娘求了当时在湄洲岛游历的吴夲来给杨戬治伤。

默娘劝杨戬振作起来不要伤害身体,要是母亲知道自己的孩子这幅样子恐怕眼泪都要哭干了,反正就是各种治愈吧

然后因为一些乱七八糟的时间线设定(因为是脑洞博主时间线还没编(就硬抠),三妹并没有见过默娘。因为那个时候默娘还没长开也刚刚会法术救人,杨戬也只是觉得熟悉,很有缘分。

(主要是想突出一个生命,瑶姬给了二郎生命,默娘救了二郎的性命,就很宿命感)

然后因为这个脑洞没有拉胯婚姻(暂时),所以三妹被迫孤寂的原因是被派去守护华山还因为欢天喜地七仙女里面的仙女们(是的,串烧)思凡,把月老的红线弄乱了,没注意把三圣母的红线栓给了刘彦昌。月老不论是哪个神话剧都是那种有些许糊涂的感觉,不进没发现不对,还给编了一个美救英雄的反套路初见故事,然后三妹就思凡了。


另外还会写到橙儿和二哥领了王母的懿旨下凡抓那几个思凡的七仙女,然后他俩一边几个一起放水,开始了糊弄文学……


也会让默娘参与到改天条的队伍里这样二哥也不会太辛苦了。


其实这个脑洞一开始是创人脑洞来着,想拉郎妈祖和二哥。结果发现母子亲情向简直不要太治愈,于是改邪归正把它给脑回来了


不喜欢的话不要骂我!!!


放在这里是怕自己忘了,等我补完宝莲灯妈祖就着手写

因为不清楚啥时候能把剧补完,就不单独开合集了,直接放在这个里面。等以后写了再开新的合集


暂定是喜剧向⑧

评论(6)

热度(17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