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珠

唯见月寒日暖,来煎人寿。

【戬独】海月之围(3)

*ooc,矫情预警

*详细见前文

*请做好准备!




11.

瑶姬与王母擦肩而过,瑶姬盈盈一拜,王母踏出凌霄宝殿。


嫦娥回头既喜又忧的看了看瑶姬,匆匆跟上王母。


反派退场,主角团荣耀加身。玉帝封赏沉香一行人,自此三界太平。


而这一切都和杨戬无关,他现在正在昆仑崖底打理生活。




12.

沉香结婚了。


刘府张灯结彩,红绫红遍天。所谓婚礼,黄昏正当时。天边彩霞如火,新娘红轿绕着镇子走了一圈。彩礼皆是沉香与小玉自己置办,他们请了镇子上的百姓,摆三天流水席。请了月宫嫦娥、瑶姬、东海四公主、东海八太子、赵家小姐赵丁香等等。


把酒言欢,觥筹交错。


热闹的刘府外,独臂人立于枯树之上,静静看着百里之外灯火连天。就在沉香即将转身看过来时,闪身离去。


沉香静静看着方才独臂人呆的方向,直到小玉拽自己袖子,他才收回目光。


“沉香,你怎么了?”小玉担忧的问。今日她是新嫁娘,烛火照红,娇艳欲滴。一颦一簇之间尽是风华。曾经的小狐狸也褪去稚嫩,显出属于女人的妩媚与风情。


“没事。”沉香替小玉理了理发丝。“我们去敬酒吧,四姨母她们还等着我们呢。”


一旁嫦娥姗姗来迟,匆匆飘落院中。“沉香!我来晚了。”她抱着玉兔翩然而至,翻手便是一块小礼盒。“这是我的礼物,住你和小玉百年好合。”


嫦娥眸色忧伤,这样好的日子,她曾经也是有过的。同后羿在一起的日子虽然枯燥,可她也是头一次如此炽烈的爱一个人。那样平淡的过往千年后如同火中烈酒,烧人心肺。


嫦娥不绝泪湿眼眶,小玉连忙安慰。“我没事,只是高兴。快打开看看吧小玉,看看喜不喜欢?”


小玉接过那只小盒,缓缓打开。盖子打开瞬间,里面渗出点点光华,灵气逼人。


“这是?”小玉拿起那颗珠子,看不出名堂。只觉得十分珍贵。


“这是前些日子瑶池女仙送我的东西,日日佩戴可以美容养颜,还能修补暗伤。如果受了伤,还可以当法宝疗伤呢。我猜你和沉香以后肯定会时时行侠仗义,有这样的宝物便是如虎添翼。”


小玉与沉香具是惊喜。杨莲与刘彦昌上前与嫦娥说话,刘彦昌很有想法。听杨莲说嫦娥接管了王母的权利,她能出手就是这样的宝物,可见前途无量。


他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





13.

外界的纷纷扰扰与杨戬无关。他现在正在收拾房间,不出意外以后很久很久他都要在这里住下去。谁让他现在的法力还不能出去。


不过人出不去不要紧,别的东西却可以出去。


杨戬坐在桌案边,手中握着一块透明的冰板。杨戬伸出指尖,注入自己的法力。冰板一亮,似乎变得更有灵性了一些。


“飞光千度。”杨戬念完,冰板化作流星直上一线天,倏然而逝。






14.

独臂人刚落在刘家院子外的树上,冰板便飞到他身前。独臂人伸手,冰板便乖顺的落在他手心中。


属于杨戬的法力瞬间倾泻而出,激的他法力不稳,漏了气息。刘府中,化作开天神斧的三尖刀震颤预警。沉香面色一变,上前抓住神斧。然而就在他手落在斧柄上时,动静消失了。



冰板瞬间化作流水,消散空中。


“哼,杨戬。你果然还没死。”独臂人握紧手掌,冷冷的盯着刘府中浓情蜜意的刘杨二人。他虽然只是九灵洞中一个妖精,但昆仑的冰他并非不知道。杨戬定然还在昆仑。


既然如此,那杨莲这贱人的性命他改日再取!


沉香跑出屋子四处张望,只见一抹黑影自院外消失,往西边而去。沉香心中疑影更甚,开天神斧不会无缘无故出现异动。即便他现在拿不起斧头,对它的性能却没忘。


他飞身去追,分神给小玉传音,彻底遁入云霄。





15.

独臂人飞出几息,便察觉到身后有人在追。杨莲定不会发现他,那就只有刘沉香那小子。上次也是他发觉自己的踪迹,若非杨戬揠苗助长着急让他独当一面,只怕日后成就非同凡响。


只是如今他失了杨戬的帮助,又能走到哪一步?独臂人嗤笑一声,祭出紫玉杖回身停住。


“刘家小子,你最好别再追我。否则别怪我对你不客气!”


沉香从来性子犟,更不会因为三言两语就收了势头。“你是何方妖孽,再此窥伺我刘家?”


“窥伺?”独臂人只觉好笑。“刘小子,你要知道若非有人与我打赌,你可没资格站在这里和我说话。”


“谁与你打赌?”沉香多年走来,自觉三界皆是朋友。何况他外婆已恢复长公主尊号,他们刘家走到哪里不是万人敬仰?这妖怪一看就不怀好意,莫不是……“说,是谁派你来的?!”


“派我?”独臂人险些大笑出声。“蠢!实在是蠢!”


“杨戬聪敏一世,怎么养出你们这一家子糊涂东西。”独臂人狂妄非常,他举着紫玉杖直指沉香。“若不是顾及杨戬,我现在就杀了你。”


“你和杨戬有关系?杨戬没死?”沉香从他的话里提炼出这两个信息。杨戬没死这件事让他心头一紧,一种没来由的窒息感从心底而来。这种感觉不同于仇恨,还多了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酸痛感。但仇恨显然更胜一筹,沉香双眼狠厉,带着浓浓的杀气。


独臂人闭而不言,讥讽道:“杀心过重,非妖即魔。”


“你找死!”


沉香化出小斧便要攻击,独臂人不知用了什么法门顷刻间窜出千里。沉香哪肯放过,用上孙悟空的本事紧追不舍。


两道流光片刻跨越几千里,眼前清明时,已落在昆仑纷纷扬扬的飞雪之中。






16.

独臂人追着冰板中的气息,一路去往一线天。沉香追在身后,还是留了个心眼。倘若这样大刺刺追上去,恐怕又是一场恶战。他知道这不是争强斗狠的时候,重要的是查到杨戬所在。


那人既然来了昆仑,说明杨戬也在此处。当初真是大意,竟然没有仔细搜寻这座山峰。这里毕竟是杨戬的大本营,他怎么会轻易的死在自己的地盘上?


沉香摇身一变,化作一片飘雪尾随其后。


独臂人杵着紫玉杖,顶着风雪来到杨戬当日“神陨”之地。那里早已没有当日血战的痕迹,独臂人只能看见苍茫的天地,和远处一条细细的黑色裂痕。在漫天雪地中仿佛一条伤疤,狰狞恐怖。


独臂人继续往前走,沉香跟在身后。


那条裂缝到这里一里不到,独臂人直直走过去,一线天下尽是罡风,站在上面也能感觉到它的凛冽锋利。


刮骨剃肉。


崖边,还坠着一片黑色布条,暗纹若隐若现。


那是杨戬的衣服碎片。


他果然没死!


沉香气息急促,险些藏不住。


TBC.

评论(14)

热度(1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