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珠

唯见月寒日暖,来煎人寿。

【戬独】海月之围(1)

*没大纲,想哪里写哪里

*先放个两章开个坑

*人生背景,ooc大慎!!!

*预警已放出,请做好准备。






00.

杨戬其实从来没想过死。


沉香找到杨戬时,他正睁着那双蒙着灰翳的眼睛呆呆的看着前方。







01.

沉香的斧头第二次劈下来。


杨戬闭上眼睛。


开天神斧之下,还会有活口吗?那是他自己的武器,他十分清楚。这把斧头之下不会有任何生命逃过一劫,包括他自己。


然而宝莲灯再一次替他挡下了攻击。杨戬胸口剧痛,他终于支撑不住躺在地上。口中不是吐血,而是涌出一股又一股鲜血。血量十分恐惧,叫人不禁怀疑——真的会有人吐出这么多鲜血吗?


小玉不知为何心中一痛,但仍紧皱眉头怒目而视。杨戬已经失去意识,孙悟空上前一探。


“他已是个废人,成不了大事。沉香,现在要紧的还是劈山。”


孙悟空说完,沉香是一字不落的听进去了。他冷冷的看了一眼杨戬,闪身离去。


吵吵嚷嚷的,这些人终于离开了。哮天犬用尽气力爬起来。沉香还是在梅山六兄弟的求情之下绕过了他,否则现在他怎能救杨戬。


“主人,主人你在坚持一下。属下带你下山,我们离开这里。”哮天犬双手绕过杨戬腋窝,想把他拖走。但他也有伤在身,法力也不中用。拖了一段距离就要歇一歇。


杨戬的铠甲已经因为法力不支而瓦解,宽大散乱的黑袍在湖水中划出迤逦的弧线。哮天犬仿佛拖着一直巨大的黑色枯叶蝶,在残雪未消的草地上慢慢移动。


杨戬的脸上带着干涸的血迹,被哮天犬拖动不知被脸颊哪块石头划伤。新鲜的血液流出,润湿了那块血痂。


“哮……天……犬……”





02.

哮天犬一愣,以为是自己幻听。可他实在不敢错过一点杨戬还活着的希望,于是赶紧放下他,手忙脚乱去听他的心跳声。


微弱的声音让哮天犬喜极而泣,他不知所措的整理着杨戬胸口被血染的十分厚重的细碎布料。


“哮天犬……”


“主人,属下在呢。”哮天犬笨手笨脚拖起杨戬的后脑勺,让他尽量轻松一些。


然而杨戬已经感觉到自己时日无多。这样下山,又算什么呢?他几乎可以预见自己的未来。落入山下,百般磋磨。


杨戬可以站着死,不能跪着生。


现在的三妹和沉香,再也不需要他了。


那就去往该去之处。


“带我去昆仑绝壁。”


哮天犬看见杨戬对自己笑,唇齿间是鲜红的血液,将他本应苍白的唇色染成鲜红。那血还在流动,甚至染红了他黑色的手衣。


“主人,你去哪里做什么?你不要放弃呀,你死了哮天犬怎么办?”哮天犬害怕的不行,一条狗就要失去它的主人了,这怎么不让他恐慌?就像一个孩子骤然失去父母,就像兄弟猛的失去姐妹。


杨戬闷笑一声。他想抬手去摸摸哮天犬乱蓬蓬的发顶。可是他浑身无力,连呼吸都是疼的。“哮天犬,你怕死吗?如果要选,你是和我一起死,还是什么也不知道的活着。”


哮天犬拼命摇头。“主人,属下只认主人。宁愿同死,不愿偷生!”


杨戬笑容渐渐扩大。他没有力气看着哮天犬了,任由脖颈无力的转向左侧,埋在狗儿怀里。说话几乎是气音,每说一个字便是一大口鲜血涌出。


他说:“好狗儿,你带我去吧,去昆仑绝壁。二郎神从这里诞生,就在这里死亡吧。”


就在昆仑。他的师门在这里,倘若同门有灵,无辜死去也会魂归此处。每一个人都如此艰难蹉跎,临死谁不想回故里?他杨戬生来无家,死也无乡。只有昆仑可以追溯。


那就,在这里吧。




03.

昆仑下起了一场雪。


漫天飞雪如花,两个黑色的人影太雪中缓慢移动。雪花飘落在杨戬脸上,随着哮天犬的动作滑落一旁。他的下次实在太大,因为过瘦的身体,更多的布料延展在雪地中,承载着如玉飞雪。


寒风呼啸,犹如钢刀。哮天犬已经感觉不到体温,杨戬甚至比冰还像冰。


他趴在杨戬耳边说:“主人,我们到了。”


杨戬没有回话。他只是这样躺着,眉目疏阔,面容平静,似乎正在睡眠。


哮天犬不知道他是否已经死去。即便死去又如何?他要完成主人的遗愿。他将杨戬推下悬崖,柔软的黑衣因为下坠猎猎作响,像一朵黑色的云,伴着雪花簌簌而下。哮天犬一刻也没有犹豫,同样坠下。


他只是一条狗。


他们在风雪中同眠,落进万丈深渊。一条狗变回了狗,追随着主人坠落的痕迹,一刻不停。





04.

沉香救出杨莲后回到了刘彦昌与他生活十六年的地方。他们去镇上买了宅邸,和赵家比邻。沉香并不放心杨戬,回到昆仑看过。


那里除了被雪冻住的血液以外什么也没有。甚至没有杨戬的尸骨。


沉香内心不安,又想起孙悟空的话。杨戬不过是个废人,就算活下来又能如何?他笑自己多心,难道自己还能怕一个废人?


沉香拎着劈柴小斧,泄愤一般劈裂那处冻层——昆仑山下了半个月的雪,已经结出厚厚的冰。他终于离开这里。


雪越发大了。




05.

崖底。


极寒不冻的湖泊泛出阵阵涟漪,一个又一个水泡浮出表面。黑色的影子在水底潜行,随着破水之声,一个男人浮出水面。


杨戬浑身湿淋淋的。蜷曲柔软的栗色卷发贴在苍白的面颊上,流出细小的水流,汇入同样满是湖水的衣袍。


他从水底下捞出一条细长细长的黑狗,一鼓作气扔上岸。这好像耗干了他所有力气。杨戬伏在冰岸上,下半身还沉在水中。他没有力气爬上去了,只能像鲛人一样趴着停一停。


从那么高的地方掉下来,他没有任何感觉。即便这湖深不见底,从悬崖砸下来身体也会疼痛甚至摔碎。但是他一点感觉也没有,不仅没有痛感,也没有冷热之感。


他就像一块木头,在拎哮天犬的时候也没有任何触感。感觉不到它皮毛的柔软,只是知道有这样一个物体。


仿佛……草木之身。


TBC.

评论(6)

热度(285)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