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珠

唯见月寒日暖,来煎人寿。

【邪瓶】月亮之上(二十三·完)

*霸屏抱歉抱歉抱歉!!!!!!

*古风长篇AU,架空。文中部分名称有二创,部分内容为瞎编,不要较真。

*离家出走被抓上山少爷邪X异族族长兼圣子瓶

*长篇,脑洞巨大巨歪,狗血淋头式剧情,ooc,慎入

*只是一个狗血爱情故事不要纠结逻辑啊!!!

*本文现今改名为《月亮之上》,原名《达瓦山上的爱人》,望周知。

*有新预警会添上去的,没有问题下拉↓






108.

张起灵的衣服很快就做好了,是白色。穿在身上层层叠叠,厚重又轻柔,圣洁的好像天山雪莲一样。那身袍服将让闷油瓶看起来像是躺在雪里一样。甚至于,那些裁缝还做了一张特别大的白色方形月光纱。上面用同样的白线绣出各种瑰丽的花纹,边缘用白色锦缎封边,封边之上也绣着精致的花纹。


这块月光纱蒙住闷油瓶的头,像一个兜帽。垂下来的布料缠绕在身上,像又披了一层外袍。


穿上这身衣服的闷油瓶站在屋子里,好像真是个天仙似的,马上要飞升上界再不回来。吴邪鬼使神差抓住张起灵的一修,在他疑惑的目光中干巴巴的说:“做工真好。”


他觉得他像董永,想尽办法不让天仙娘子回天上的董永。一个侍候闷油瓶试衣服的裁缝道:“为圣子大人做事,我等自然尽心尽力。”


吴邪胡乱点点头。张起灵又把衣服脱下来,让他们叠好放着。这些人又下山去,等祭祀又会上来。


吴邪等的很焦躁,百无聊赖的时光流逝投喂闷油瓶。于是他又问:“小哥,今天中午吃什么啊?”







109.

大长老已经将提前祭祀的消息散播给乌斯藏人,声称这是天神的旨意。他们将祭祀定在秋天到来的第一天,正是选供引的日子。


吴邪这几天看着山顶人来人往,忙忙碌碌。不由自主哼起曲调,正是他上山时那些乌斯藏人哼的曲子:……天神赐下福音,圣子降下甘霖……


吴邪的悠闲和那些人的忙碌形成鲜明的对比。那些张家人的忙碌像一场巨大的恐慌,而这场恐慌中唯一平静的暴风眼是吴邪和张起灵。


张起灵这些天越来越安静了,好像知道自己要要面临什么,索性也不出去巡山。呆在小屋子里继续发呆大业,想起来就喂喂鸡。吃饭这种事几乎被吴邪包揽,他看张起灵坐在那里好像在悟道一样,又好像什么都没想。


他怎么能这么平静的面对死亡?


吴邪不清楚,但不妨碍他一有空就坐在张起灵身边说话。把脑子里的故事一遍又一遍拉出来讲,榨干一次又一次。如果闷油瓶对某个故事有兴趣,吴邪就会连蒙带想把整个故事讲完。


吴邪想自己一直在等。上山时膀胱迷茫害怕,后来的平静。现在他在焦躁和平静之间寻求平衡,闷油瓶的安静让他担忧又安心。


再等等吧,再等等吧。吴邪对自己说。再等等,他们就能下山了。





110.

祭祀的日子来临,吴邪亲自给张起灵穿那身衣服。先是里衣,然后是中间较为贴身的长袍。每一个扣子吴邪都细细的看过,每一条纹路他都看在眼里。然后是外袍。


最后,就是那张巨大的方巾。吴邪双手一扬,那方巾便落在他的发顶,轻柔的落下,遮住上半张脸。吴邪体会到了什么叫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美感,虽然闷油瓶没有琵琶也并不会弹琵琶。


外面一个女性张家人进来,催促道:“吉时已到。族长,供引大人跟我走吧。”


张起灵迈腿走在前面,吴邪手一松,手里的方巾便飘开随张起灵而去。吴邪不敢耽搁,他感觉心在剧烈的跳动,为即将到来的成功……或者失败。







111.

祭坛设在峡谷之中,他们要先下山。吴邪从来没想过自己下山的情形会是这样。如果他没有和张海客达成一致,如果他什么也不知道,这时候他可能还傻乎乎的高兴自己能够回家。


吴邪忽然明白张起灵为什么一直强调他会送自己下山,也许就是因为这个祭祀。哈,他妈的。自己就是个傻蛋!不过现在还来得及。


吴邪在他身后亦步亦趋,来到祭坛前,他就不能上去了。闷油瓶需要自己上去。吴邪看他拾级而上,自己只能仰望。那上面一定有刀,就像闷油瓶无数次划开自己的皮肤一样,再次划开他的掌心。这些血液源源不断的汇入祭坛上摆放的器皿,然后陆陆续续被端走,用来压制青铜门和怪物薛荔多。


吴邪又哼起那只歌谣——


天神镇压了魔鬼,将它封印。祂的半身降临人间,求得臣民信仰,选出心有炽焰之人共赴封印处,用达瓦神山镇压魔鬼。万万次刹那,千千次须臾。魔鬼终将被驯化,天神赐予福音,圣子降下甘霖。祂的恩德绵长似天河之水,带来无绝尽之圣迹。从此刹那须臾弹指一瞬,祂的臣民荣升极乐


天神确实镇压了魔鬼。但魔鬼的食物变成了它的同伙,并且想要吃掉它。那些甘霖,那些福音,所谓的天河之水,都是人之血肉堆积。


吃肉喝血,这些人怎么还能算神的子民?


吴邪哼了一遍两遍三遍。大长老在旁边和太子等了很久很久,最后等来的是十几万愤怒的乌斯藏人和太子的诛杀旨意。


吴邪看见被人们簇拥着的太子身后,那些熟悉陌生的人。吴三省早就完成任务离开,此时不在此处。


胖子大声喊到:“天真!胖爷我来救你啦!”


“看见啦!”吴邪也挥手。他三两步跑上祭台,一把抓住闷油瓶冰凉的手说:“走吧,那些狗屁祭祀都不关你的事了!走吧!”


张起灵还是站在原地。张海客这时候已经威严的站在高处,显然在动乱中成了新的话事人。他对张起灵点头,说:走吧。


张海杏本欲上前拦截。见此只得闷闷收手。吴邪拉着张起灵离开,临行前冲他扮了个鬼脸。哼,女煞星,现在你还能拿我怎么办?


结束了。吴邪拉着闷油瓶的手,穿过愤怒的人群,无视博弈者的狂热。去往峡谷外。那些狰狞的石渠没有用,光滑的干枯胡泊也没用。他们一齐在阳光下闪着寂寥的光芒,还将沉默下去千年万年。


张起灵茫然的走着,走着。他感觉到热,感觉到累。好像这辈子的疲劳与惊惧都在今天体验完了。


他们一直往外,那个粉衣服和瞎子没有跟来。那个胖子在身后侃天侃地,说吴邪抱得美人归,美得很。张起灵头一次不那么清醒,这一切像个无厘头的闹剧。


“结束了?”他问。


“结束了。”吴邪说。“都他娘的结束了。”


峡谷上,那只苍鹰长啸一声振翅高飞。一去千里,再不回返。






112.

山顶上,阳光正好。张海客已经清扫了族里属于大长老的势力,他们做准备举族搬迁,去往更深更远的地方。重新隐居起来,过安静的生活。


至于太子,因为“平叛”有功,加上大长老“臭名昭著”。哪怕老皇帝长生美梦破灭,也只能将太子好好捧着。相信不久之后,会有另一场叛乱出现在千里之外的京都。


黑瞎子和解雨臣与吴邪告别,说有缘再见。结伴回京,只是借口行商,与太子分道扬镳。有些事情,并不是他们能够参与和沾染的。


现在,吴邪和张起灵收拾好东西。他们最后看了一眼那间安静的像喇嘛庙的屋子,关上房门离开。吴邪将张起灵的匕首别在腰上衢马与张起灵并肩而立。


那人背着黑金古刀,穿着最寻常的衣服,身下是一匹黑马。他或许正在迷茫,脱出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常规作息的他一时不知天地。便很难得用问句,去问吴邪。


他问:“吴邪,我们去哪里。”


吴邪转头,露出笑容。那笑爽朗的像夏日清风。


“跟我走。”


“我们去江南。”


“去所有地方,去你想去的地方。”


好。








113.后记·插一个本来要写成短篇的原著梗……


早在接闷油瓶回来时,我已经就想好去哪里养老。可他问我时,我忽然有些慌张和激动。脑子里已经在铺垫怎么给他说,说我什么都准备好了,我们去就好。说我准备了什么,这一路上会怎么样,往后如何如何。


可话到嘴边,吞了又咽,兜兜转转几个圈,最后只说出三个字:跟我走。


闷油瓶便看着我,郑重的点了点头。


他是要跟我走的,去雨村,去我们的往后余生。


(完)

————————————————————

这篇终于让我写完了,完结的很仓促。因为真的写的很烦躁,最近也忙着实习,这里不搞完完全没心情正儿八经忙实习的事儿(6眼泪了)。因为上述原因,可能不会像现在这样日更甚至两三天更一次,但我还是会产出的!!!(信我)

然后就是谢谢大家的支持,非常感谢在连载中大家的红心蓝手尤其是评论。不然我坚持不了这么久。这篇文我写的很崩溃,但所幸已经完结,更要感谢给我支持的列表。

这篇文一开始我是听了女儿国这首歌,里面有句“快带我远走高飞”。当时听了就觉得woc好浪漫我要代!于是就写这个故事了。其实就是想写一个吴邪带小哥远走高飞的故事,虽然我写的超级烂,最后还烂尾了。等我有时间可能会回来修改修改(估计希望渺茫)

最后,我希望,吴邪和张起灵在我的笔下永远岁岁平安健康快乐。也希望在我笔下的其他角色前路顺遂未来光明。有生之年遇见你们,我真的特别幸运。


总之,谢谢大家包容。然后就是霸屏抱歉(鞠躬)我在胡言乱语些什么啊(阿巴阿巴)


最后的最后,如果这个文太烂了,可以在评论区发牢骚的哈,完全不介意哈哈哈哈哈哈哈。哪怕是这样一个仓促的结尾,也还是想奉上一句:希望你们看的开心!


现在,我要忐忑的按下完结键。我第一次正儿八经全副武装的这么长的同人,写完了。可以放松下来了_(:3 ⌒゙)_


总之,以上。

评论(13)

热度(9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