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珠

唯见月寒日暖,来煎人寿。

【人生】溯洄从之

*放个脑坑在这里。

*大纲还没写完,先过瘾。我会尽快再细看一遍人生的。

*设定按照人生设定来(也就是说不涉及原版神话的一些设定……大概,比如扑天鹰银合马不存在也有可能会魔改(概率不大)

*戬独,有原创女主但没有感情线(是真的没有)。女主身份也不玛丽苏,啊,绝不会出现啥啥啥第一美人啥啥啥战神之类的。只不过是因为危难之中刚好出现,在后面的悲剧没有发生之前做了一些事情而已。

*然后这里上班族(暂时),估计会坑的天荒地老(诚实)

*主要是写个自己开心,图个爽快。后续出现不适情节可以点叉但不要“过度争议”哦!

*以下正文↓↓↓↓↓↓↓↓↓↓↓↓↓↓↓↓




【一】

“今古北邙山下路,黄尘老尽英雄。人生长恨水长东。幽怀谁共语。远目送归鸿。
盖世功名将底用,从前错怨天公。浩歌一曲酒千钟。男儿行处是,未要论穷通。”


“你这卖货郎好生稀奇,怎唱这等悲歌?”杨莲本是上街才买些大婚的物件,给龙八丁香添礼。忽听一姑娘,头戴一对金簪,戴一个金锁项圈,穿月白衣衫。又外穿金色胸甲,一双皂靴,打扮的不伦不类。这姑娘肩挑两只货筐,形似卖货郎。


这姑娘唱腔婉转,又十分清冷。那词三分的悲意唱出十分的苍凉,让杨莲满是喜悦的心仿佛被冰水浇了个透。


那姑娘方才还神色自若,转脸一看她,忽然冷笑一声,反问“你是三圣母吧?”


杨莲点头“正是”。她知道这是哪里山川生出来的精怪,出来行走红尘。杨莲见她身上没有血气妖气,心中倒没有设防。


何况,这三界谁不认识她华山三圣母杨莲?


“你竟然看得见我!”那姑娘先是一喜,随后忽然发难,将那货挑子一扔,径直砸在杨莲身上。“冤孽!可让我回到此间了!”


杨莲极速后退,脚尖滑行一段。却见那货挑子如影随形。杨莲别无他法,闹市中实在不好打斗。便转身飞往僻静之处,货挑子也跟了去。


那姑娘紧随其后,一对金簪被她一手一只拔下来,化成两把长剑。只旁人看不见她,只能看到杨莲飞天,一时高呼神仙下凡,纳头便拜。


到了城外山林,杨莲后背一寒。回首望去,却见原本的货挑子早已化作流光雾影,直窜眉心。绕是厉害如她,也躲避不及。杨莲直觉头部好像冰雪灌入其中,冷意比华山水牢还要寒凉,让她好像又回到了那噩梦般的十六年。


“你到底是谁?!我与你无冤无仇,你为何对我用这等阴损手段!”杨莲气急,以为这是什么邪咒。故而恼怒不已,祭出宝莲灯准备应战。


“你姑奶奶我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封天是也!你张口闭口就是阴损,岂不知这是你自己的孽债?”封天双剑直指杨莲,一双勾着金线的丹凤眼满是讥笑仇恨:“这孽债不止你的,可还有百花刘彦昌等人的份儿。今儿姑奶奶我就借你这东风,物归原主!”


杨莲惊诧,赶紧去感应那团“孽债”。只见那团因果极其庞大,且怨恨极浓。她发现其中的确有自己的因果,可她实在想不到自己同谁结了冤孽。三界上下,她唯一一个不算仇人的仇人应当是那个人。杨戬,她的二哥。


杨莲自认不曾欠杨戬什么,故而抓破脑袋也想不明白这是哪儿惹来的糊涂账。再细看下去,还有更多的人,沉香百花小玉哪吒,几乎都是当年帮过她的人!


正所谓冤有头债有主。这既然是自己的因果,也应当看得清楚“债主”是谁。然而杨莲看了又看,也没看清苦主是谁。


那自称封天的怪异女子见孽债缠在杨莲身上,心下稍安。只大喝一声:“你若嫌我今日说话不中听,做事不中看。只怕来日你还嫌我骂的不够狠,做的不够绝。”


旋即,封天收剑乘风而去。杨莲因心神恍惚来不及追,只听虚空中女声回荡“杨莲,你等好自为之吧!”


杨莲握着宝莲灯的手止不住颤抖,她像是定在原地。明明是仙神之体,早就不会害怕冷热。如今却好像落入冰窖。


她不明白,自己究竟干了什么,怎么就惹来这么大的祸端……



TBC.

评论(4)

热度(307)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