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珠

唯见月寒日暖,来煎人寿。

我在银河系的另一条悬臂上等你


亲爱的,相信你收到这封信时,就知道了这是一封遗书。长官让我们写下来,因为空间站的情况越来越糟糕。信件再写完之后就发给你,但是你不要伤心。你要知道,生命的长度并不在于我活了多久,而在于我做了什么。


我很抱歉,在我和你成婚的1095天中,我陪伴你的时间只有100天不到。我本想和你发电子邮件,但是那样未免太没有仪式感,所以我选择了最古老的书信。


记得在学院上学时,你就是一个很恬静的女孩儿。我却很“混蛋”,表达爱意时总是一种调笑的感觉。


原谅当初的我不知道怎么表达对你的喜欢。一见钟情来的就是如此突然。


我还记得你站在信号基站天台上,抬头仰望夜空时那明亮的眼睛。我知道你喜欢星空,但是你的身体让你没办法去往太空,去看看那充满未知的宇宙。


我打听到你的过去。你小时候身体健康,也不喜欢学习,喜欢舞刀弄枪。和在学校时候的我真是一模一样。可惜后来你的身体出了问题,你再也不能跑不能跳了。你沉默了两年,然后选择了好好读书。


你说你要考一个好大学,然后去学天文。你说每次从天文望远镜看见星星的运动,就好像听见了他们的心跳。


一下,又一下。




剩下的看图片吧,文科生真的有点束手无策_(:3」∠)_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