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珠

唯见月寒日暖,来煎人寿。

【戬独】再不自残就真的要死了(1)

*一些脑洞,先放个坑在这儿

*大纲没有,剧还没看完(乐)



  

  

  

  “三圣母,你私自与凡人成亲已经触犯了天条!还不随我回天庭接受审判!”

  “二哥……”

  

  

  杨戬很忙。

  非常忙。

  忙也就算了,他被自家三妹背刺的猝不及防。

  

  他的亲妹妹,杨婵,思凡了。

  

  杨戬第一感觉也不是生气,而是深深地无力。趁着王母还没反应过来,他得抢先一步。先走一步就是先走一万步。

  

  看着妹妹祈求的眼神,杨戬面无表情。身边的天兵天将纵然是亲信,但做戏就要做全套,他想的更远。看着三圣母祭出宝莲灯,杨戬皱了皱眉。

  

  如果能放她离开,自然再好不过。怕就怕跑到一半反而被人抓了。

  

  杨戬无法,只得炸掉茅屋让她分心。

  

  天眼一开,浑身法力尽数涌向额头。杨戬刚炸完,还没仔细看有没有伤到刘家父子,自己先眼前一黑。

  

  哮天犬见杨戬脚下不稳,赶紧扶住他,轻轻喊了一声“主人?”

  

  “我没事!”杨戬拍开哮天犬的手,他现在体内法力暴动,得速战速决回去调养。等这群天兵打完,他体内的法力控制不住怕不是要把华山掀了。

  

  杨婵挥手撂倒一排天兵,转身杨戬已至身前。杨婵情急之下飞身后退,用宝莲灯送走丈夫儿子。杨戬一击已出,她躲避不及回身桃树后,水袖缠住桃树将之拔根而起砸向杨戬。

  

  杨婵飞上半空,防备着杨戬的攻击。然而目之所及,杨戬不知怎么回事,仿佛没有反应过来。他横刀防住桃树,好似被打蒙了一样。

  

  杨婵正纳闷,想乘胜追击,然后找空子溜之大吉。却见她二哥提起三尖刀飞快迎上来,杨婵躲避不及,一掌打在杨戬胸口。

  

  她看见二哥冷笑,喷出一大口血。三尖刀好似也没拿稳,回身时竟在手臂上割出一条口子。

  

  “二哥!”杨婵大惊失色,眼睁睁看着杨戬黑色的布料逐渐被晕染成深色。

  

  杨戬咳了两声,吐两口血瞬间好多了。再冲下去他经脉就得断了。杨戬不欲纠缠,抬手一记山崩地裂,劈开华山,镇压杨婵。

  

  三妹,对不住了。杨戬捂着胸口喘气,看着无限下坠的三圣母,神色莫名。

  

  杨婵趴华山底下,也很莫名。

  

  嘶——看二哥这个样子,也不像是诈自己啊。他又不是打不过我,干嘛弄苦肉计。杨婵爬起来,盘腿坐在台上,望着天上那个小小的“天窗”。

  

  难不成,二哥受伤了?

  

  

  

  

  杨戬弄完这里火速鸣金收兵,他快压制不住体内那股力量了。

  

  事情的起源发生在今早。杨戬好容易睡个好觉,却做了个梦。成仙之后做梦就很奢侈了。一做梦都是有不得了的大事。

  

  梦里,一个声音自四面八方而来。

  

  “你好。”

  

  “你是谁?”杨戬皱眉,他已近千年不做梦了。骤然如此,向来谨慎如他自然不敢放下防备。

  

  “嗯……按照神仙的说法,我应该是天道。不过我不是你们的,而是另一个世界的。”

  

  杨戬倒也不奇怪。所谓三千世界,百亿须弥。世界之外仍有世界并不算稀奇,只是目前还没人踏碎虚空而去罢了。

  

  声音看杨戬没有追问,自顾自继续说:“我那个世界的你以身合道,已不存于三界。但他功德庞大,只能先行转移。机缘巧合,我找到了你。”

  

  “这些功德加注你身,还有我这边杨戬三千年的法力和一些法宝。希望你能用他们顺利度过接下来的日子,好好活着。”

  

  这个天道一句废话没有,交代完也没等杨戬问麻溜跑了。杨戬一睁眼,外面月亮都不亮了。

  

  瞬间多出来三千年法力还有巨大的天地功德,杨戬只觉得自己就像快要过载的乾坤袋,快装不下了。

  

  杨戬只能忍着。身为一个爱岗敬业的卷王,全勤是基本操作。就是功德有点麻烦,得想个法子遮掩。他翻出梦里所得的须弥芥子,打开一看,里面什么乱七八糟的都有。大到乾坤鼎的具体位置地图,小到各种凡人衣服,应有尽有。

  

  另一个世界的我究竟在干什么大事啊……

  

  杨戬翻了半刻钟,才从里面找到一张小小的刺青类型的神纹。看样子就像一把铜锁。

  

  欺天印,附在身上可以遮掩气息。确定没什么问题,想着另一个世界的杨戬应该也不会做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事情,他啪一下贴锁骨下面。方便,随便就够到了。

  

  

  

  杨戬强压着法力和即便被压制还是很亮的功德,穿上朝服。和往常一样气势汹汹走进大殿,大氅带起一阵风,日常甩给众神一个威压十足的背影。

  

  等到下朝,杨戬匆匆忙忙离开。堪称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弄得平时害怕他的仙官摸不着头脑,问同僚:“司法天神今天怎么回事?上朝话少了,而且也不留下来和王母娘娘谈事情了。”

  

  “我看他脸色不好,不会是旧伤复发了吧?”

  

  “他要是真复发了才好。”

  

  杨戬没理这些,他回到真君神殿打坐调息。好容易好点,这些法力功德也理顺了,但确实太多了。受不住,又不能贸然分出去。强行留着只有一个后果,那就是爆体而亡。真到那一步,才是真的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

  

  只有一个办法。

  

  杨戬眼神一厉,化出一刀法力割向手臂。轻轻一喇,鲜血直流。血液先是一颗一颗冒出伤口,随后汇聚成细细的血流,晕染着床褥。就跟放血去毒一个道理,放点儿血,将多余的法力与功德如同放毒一样,让它消散。

  

  一点都不浪费,放出去的很快就回归天地,反哺天道,不要太环保。杨戬自然也感应到,这股力量并非普通的法力,它似乎与天道和新天条相合,有大用处。

  

  现在,杨戬看着自己沾满血的毯子。

  

  该怎么处理它呢?

  

  一把火烧了吧。整好另一个杨戬有收集癖,什么东西都往芥子里放。别说毯子了,褥子都有百八十床。

  

  杨戬再次感慨,另一个杨戬究竟干了什么大事啊!

  

  TBC.

  

  

评论(762)

热度(3097)

  1. 共3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