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珠

唯见月寒日暖,来煎人寿。

【戬独】海月之围(4)

*这篇文结局还是很好的

*ooc,慎入



17.

“杨戬,出来吧。”独臂人对着深渊喊道。


过了许久,深渊之下飘出一团金色光晕。那是杨戬的神识,并且十分脆弱。


“许久不见,你竟然落得如此下场。”独臂人本应该笑,可又有几分悲凉。所谓英雄惜英雄,莫过如此。


“落得如此下场,是杨戬罪有应得。”杨戬的声音平稳镇定,一点不见虚弱。


“我如今知道你还活着,自然不会对杨莲出手。只是你这样子,看来也活不了多久了。”


沉香隐在山石之后咬牙切齿——果然如此。杨戬肯定留了后手,就算是死,也想把他们一家赶尽杀绝!这厮阴险歹毒,必须斩草除根。


沉香已在心中下了定论,却听那边杨戬说:“也许是这样。看在杨戬要死的份上,确定不来谷底看看我?”


“有何不敢?”独臂人正有此意。


谷底,杨戬淡淡一笑。


杨戬交代他昆仑绝壁下那条罡风最弱的小径。独臂人依言而去。他们似乎都不怕对方坑自己,有着十分深厚的信任。


果真蛇鼠一窝。沉香跟在身后,一路往下。





18.

“昆仑一战,我本以为你已经死去。”


独臂人穿过乱石林立的小径,来到一片冰湖。沉香不敢靠的太近,仍旧隐在乱石后偷听。


杨戬的声音暴露了他的虚弱,说话气息不稳。他的语气冷凝中又带着几分笑意,依着沉香的看法,那就是阴阳怪气。


“杨戬天生命硬,自然不会轻易死去。”


“看你这样子,应该是刚醒过来没多久透露消息给我了。为了杨莲,你可真是拼命。”


杨戬一言不发。


“不过,你这眼睛……”


杨戬道:“不碍事。”


独臂人闷笑一声,也不纠结。“既然你还活着,我自会信守承诺,不会去找她报仇。”


杨戬亲自为他倒了一杯热水。热水是他用法术温热的,在这冰天雪地的地方十分难得。


独臂人感慨道:“在这破地方呆着,我可真怕你没等到时候,就冻死了。”他一口饮下,放好茶杯。


“我等着你。”


沉香眼前一花,独臂人已然离去。他探头去看,杨戬俯身收拾茶水,单薄的衣衫勾勒出他消瘦的身形。哮天犬起身,用嘴叼着杨戬的衣摆,和他走进房中。


冰天雪地之下,这里除了冰湖就只有冰地冰房。甚至屋子外面的桌凳也是冰的。


沉香都觉得浑身发冷,难道杨戬不冷吗?他缓缓起身,盯着那间屋子。神色晦暗不明。





19.

杨戬放好茶具,他摸了摸天眼。那里其实完好无损,但是不知为何,他就是无法内视。但是能明显的感觉到被冰冻——跳崖时罡风割出来的伤口、身上和灵魂上的裂口和破损的经脉都被冻住了。


似乎因为这样一冻,什么都好了。


杨戬呼出一口气。这样也好,这样他应该可以再撑很久,起码撑到那一天,再护莲儿最后一次……


哮天犬似乎感知到他的落寞,蹭了蹭他的裤腿,轻轻呜咽了一声。


杨戬偏头,刚要去摸哮天犬头顶时,熟悉的声音自后而来。




20.

“你是杨戬。”


笃定的,不带丝毫犹豫的语句犹如重锤,锤在杨戬心头。他停在动作,背对着沉香一动不动。


又是这样,沉香几乎抑制不住怒气。总是这样一言不发高高在上,对所有人不屑一顾。就算狼狈成这样也依然如此。


沉香上前一把抓住杨戬的手臂。他的速度并不算快,杨戬微微错身便躲开了。沉香终于看清杨戬的样子。


这张脸没变,穿的衣服也没变。没有盔甲的杨戬看起来人畜无害,甚至有点养尊处优的感觉。沉香落在他的天眼纹路上,那条纹路不知何时变成了墨色的细线。而杨戬一双眼瞳变成了冰雪一样的白色。


“你瞎了?”


“?”杨戬摸了摸自己的眼睛。站在他的角度来看,其实并没有瞎。甚至他眼神一如既往的好。


沉香看他摸自己的眼睛,心里微微不自在,脸上却依旧一副厌恶愤怒的表情。


“我该知道,你这样的人怎会轻易死去。祸害遗千年,果真不错。”沉香没说一个字,杨戬心底便沉一分。可去如今这局面本就是他造成的,故而他心中还有点欣慰。


不论这孩子是追着独臂人而来还是追着他法力而来,这都说明他的功力又精进了。


杨戬不接话,就站在那里。哮天犬喉咙里发出愤怒的呜呜声,那是要咬人的前奏。但没有主人的命令,狗子不会轻举妄动。


沉香烦了。


杨戬就像块冰,站在那里一动不动,一言不发。这让他感觉一拳砸在棉花上,憋屈还愤怒,




21.

忽而一阵冷风拂过杨戬侧脸,沉香已至身前,抓着他的小臂往前一拉。


这个距离还挺尴尬。杨戬被他猝不及防大力一扯,整个人往前踉跄一步,近的几乎是脸贴脸的程度。还因为他跨了一步,沉香就处于比他高点的状态。


杨戬还有心思胡思乱想,他私心里虽然觉得现在出人头地的外甥哪哪都好,但身高确实太虐了。估计是那三年营养不良。


显然他没想到自己那几年过得也挺凄惨。


沉香定定注视着那双眼睛。


平心而论,杨戬皮囊还是不错的。神仙除非特殊情况,基本没有丑的。而杨戬又在这个人均以美为平均线的仙界更上了好几层楼,这双眼睛如果即便不再有神,也显出一种残缺的美丽。


那双蒙着白雾一样的眼瞳直直的看着前方,分明就是看不见的样子。


沉香猜测他法力十不存一,因此直接神识侵入他的身体,在里面走了一圈。


他的身体里全是暗伤,眼睛那里没有法力反应。甚至寒气逼人,五脏六腑仿佛处于冰窖之中。


沉香敢肯定,若非偶然被这些冰“冻”住,杨戬早就死了。包括现在看起来跟普通狗子没什么两样的哮天犬。


“你现在就是个活死人。”沉香了然一笑。这样如同草木一样活着对于一般人来说十分痛苦,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但杨戬压根不是一般人,沉香也早就失去了对他远非常人的评价。


“没了眼睛和法力,你除了被痛苦折磨,只能永远在这个囚笼里依附生存。”沉香送来杨戬的手,站在原地冷淡道。似乎怒气都消失了。


杨戬也冷冷一笑。“你最好少来看我,要是被独臂人看见,他一上头说不定就真杀了你娘了。”


“你什么意思?”沉香脸色瞬间不好了。


杨戬看着他调色盘一样的脸莫名好笑。


“你没听见吗,他说我不死他就不会找三圣母的麻烦。为了确定我的生死,他会经常来。你时时在这里晃荡,你猜猜他会不会暴跳如雷?”杨戬轻描淡写。“你可能不知道,他的实力和从前的我旗鼓相当。”


沉香脸色难看的不行。没了开天神斧,他还真没把握弄死那个独臂人。


“你和他发生过什么,才会出现这种事?”沉香脑子里全是各种阴谋诡计。


“我和他有仇,他打不过我,就扬言说你三妹定没有你厉害。总有一天,他要拿她的血开路。可惜他直脑筋,硬要和我打赌。我干脆拿你娘做赌注,说如果我与他斗败死了,你娘就任他处置。”


“杨戬!你太可恶了!我娘可是你亲生妹妹,你竟然拿她做生死赌局!”独臂人尚且算是仁义,起码信守承诺。杨戬才是六亲不认,心如蛇蝎。


杨戬哼笑。“杨戬这辈子没什么不敢做的。”


沉香气急,抬手掐住杨戬冰凉的脖子。


然而那张令他曾经心生恐惧与厌恶的诡丽面容对他轻蔑的笑着。


该死!


他还不能死!


沉香抓着他脖子一扔,将杨戬砸在冰椅上。


杨戬疼的喘气,用了几次力气也没站起来。金棕色长发遮住他的脸,看不清神情。


沉香远遁而去。与其在这浪费时间,还不如回去刘家,牢牢护住家人。


他没看见,身后杨戬撑着扶手,血流顺着嘴角不住流向地面。长长的血线一刻不停,由黑到红。他没了力气,倚靠在椅背上,头低垂着,好像昏了过去。


哮天犬直立起来,前爪扒拉着椅子,头不停去蹭杨戬搭在扶手上的手,喉咙间发出哀鸣。

TBC.


评论(33)

热度(1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